Docker- 安裝 Docker for Windows 發生"找不到名為 DockerNAT 的虛擬交換器" 問題

限量在自己電腦安裝 Docker for Windows 的時候發生了"找不到名為 DockerNAT 的虛擬交換器" 的問題,這個問題找了很久也試過很多種方法,最後終於找到原因,就先分享給大家。


詳細的中英文錯誤訊息如下:

Hyper-V was unable to find a virtual switch with name "DockerNAT"
docker Hyper-V 找不到名為 "DockerNAT" 的虛擬交換器


這個問題導致 Docker 會一直被強制停止,不管如何 Restart,鯨魚都會變紅色的,Google 大神指示說看電腦有沒有裝一些 VPN 的軟體,如果是先裝 VPN 的軟體再裝 Docker 的話可能就會發生問題。因為限量有時候要連回公司處理問題,有裝了 Check Point EndPoint Security 這套 VPN 軟體,因此就姑且一試先將 VPN 軟體移除後再重裝 Docker,沒想到竟然可以了,總算看到藍藍的鯨魚。

因為找這個問題花了蠻多時間的,因此分享給大家,提供一條可能的解法。

後記:
為了裝 Docker for Windows,限量 Survey 了 Docker 官方網站,一開始沒看清楚一看到要用到 Hyper-V 就馬上將 Windows 10 家用版升級成專業版,沒想到後來看到原來有替代方案,就是透過 VirtualBox 與 Docker ToolBox 就可以達成,就這樣白白多花了一筆費用,看來以後還是要和買房子一樣要謹記原則"仔細看完後再下訂"。








留言